醒醒

[All叶]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四(10)[精怪paro]

阴天有雨:

所有文目录


  


  - 10 -



  行动上没了遮掩,黄少天和叶修朝着王杰希的方向一路杀了过去。墙上的那些影子在被击溃之后,又一一回到了生死簿中,总算是没之前那么的难缠了。


  又一次解决了面前的影子之后,黄叶二人背靠着背喘气,饶是他们二人战斗力多么彪炳,也感觉到了吃力。


  黄少天抬起腕,擦了擦汗,“老叶,还有多远才能跟王杰希他们汇合?”


  叶修“废物”了太久,一时间竟没办法适应这样状态下的自己,方才若不是黄少天细心地处处配合,他的消耗恐怕会更大。叶修甩了甩被千机伞凶性震得发麻的手,擦了把汗,“不远了。”他手腕内侧有一道绿色的痕迹,那是王杰希种在叶修身上的“记号”。


  叶修往手腕内侧瞟的小动作瞒不过黄少天,看到那道嫩绿色的痕迹,黄少天努了努嘴,把冰雨换到左手,右手伸过去,精准地揪住了叶修的手腕。


  “干嘛?”叶修被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满头雾水。


  黄少天看着就觉得来气,他扯过叶修的手腕,直接俯下头去咬了一口。


  “嘶!”叶修吃痛,“你属狗啊?!”


  黄少天看着叶修手腕上一个淡淡的金色牙印,满意地点了点头,这才是做记号的标准形式,若不是还有正事,黄少天真想把王杰希种的那颗豆芽菜咬下来。他一把甩开叶修的手腕,一副“你能把我怎么地”的表情,“开玩笑,我属不属狗你不知道吗?老叶你什么时候也学会明知故问这一招了?”眼前的金发男子脸上就写着“挑衅”,这大概是黄少天撩叶修的特殊方式。


  叶修知道这时候不能搭理黄少天,不然闹起来就没完没了,最后还得自己割地赔款地帮这祖宗顺毛。精谙如何转移黄少天注意力的叶修撇了撇嘴,把手里提着的千机伞往黄少天身上一扔,在黄少天继续开口炮轰自己之前,截断了黄少天的话头,“少天,我累了,帮我拿一下。”


  “哦。”黄少天果然立即忘了他还在调戏叶修,他大大咧咧地往地上一坐,拍了拍自己面前的空地,“那我们休息一下再继续。”


  叶修从善如流地往地上一坐,自觉地背靠着黄少天,坐在了黄少天的怀里。少天宝宝很享受叶修的“乖巧顺从”,甚至心情不错地哼起了歌,抓着叶修的手腕,反反复复地看自己的牙印。


  哼了一段之后,黄少天蹭了蹭叶修的脖子,“老叶,这首歌好听吗?”叶修这才回神,他反握住黄少天的手,笑着说了一句“好听”。


  黄少天抱着叶修摇了摇,兴高采烈地道:“这是我的新歌来着,等这一段都解决之后,我就要向歌坛进军了!想想就有点小激动!老叶不如你以后辞了工作来给我当经纪人吧?你看你上次客串得那么好!我们在一起,天下无双!”


  叶修很喜欢黄少天充满活力的样子。


  就像曾经喻文州说的那样。黄少天和叶修给人的感觉很像,前者是如同太阳般时刻充满活力,后者似一棵树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可靠的气息,尽管是不同的类型不同的风格,却都无时无刻不在给人以希望。


  叶修伸手去揉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,毛茸茸的。他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,而是避重就轻地重新提问道:“文州他们现在应该行动了吧?”


  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有特殊的联系,那是同门师兄弟一脉相承地感应。他也没指望叶修会答应自己,被叶修再度转移了话题之后,也不过是耸耸肩,“行动了,这会儿应该在来找我的路上了。”


  “那我们也该快点了。”叶修伸展了一下身子,从地上爬了起来,顺便把黄少天拽了起来。


  黄少天扣紧了叶修的手,“你休息好了吗?”叶修接过千机伞,看了看不远处感应到他们身上“异物”气息而聚集过来的影子,“实话说还没有,不过不是还有你嘛?”


  享受了一把被依靠的感觉,黄少天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气。他抽了抽鼻子,露出了元气满满的小虎牙,“那是当然!有我在你只要稍微照顾一下自己就好了!剩下地我都会帮你通通解决干净!”


  叶修被黄少天这得瑟的模样逗乐了,他用千机伞敲了敲黄少天的屁股,“哎呦蓝雨的小哭包长大了啊!”


  黄少天“哼”了一声,控住冰雨,一个飞身冲了出去,视野范围内,黄少天的身影分出了数十个残影,淡蓝色的光芒冷而暖,他一剑贯穿了面前的影子,反身抽剑,将影子懒腰斩断,这还不算,下一刻他双腿瞪墙,一招流星式,将抽搐中的影子击散!


  只不过眨眼的功夫,黄少天就解决了一个影子,他掏出生死簿,书页自动翻了起来,定格在某一页之后,地上的黑影碎片被吸收进了生死簿中。


  “看见本剑圣的厉害了没?”黄少天收起生死簿,回头对叶修扬了扬下巴。


  叶修有些感慨,当年那个红着眼睛叫嚣着说要保护自己的小哭包真的消失不见了。他不再爱哭鼻子不再爱告状,由开心果变成了定心丸,明明有时候还是一样的无理取闹和稚气,明明有时候还是一样会人来疯,想到什么就是什么。可真的就是不一样了, 叶修在黄少天身上,好像真的找不到当年那个小哭包的影子了。


  说来,黄少天和叶修的孽缘要比喻文州来得早很多很多。


  黄少天从小就是野着养的,不像喻文州。那个时候精力过剩的黄少天每天都会把蓝雨山爬上几个来回,挥舞着手里的桃木小剑,奶声奶气地大喝一声“本剑圣天下第一”。叶修第一次见的时候,就觉得这个小孩儿好玩极了。


  熟悉了之后,叶修又开始觉得蓝雨这个小哭包烦死了。天赋是有的,资质是很强的,就是太吵了。每次见着了叶修,就能缠上一天,就为了打一架,而且还每次都输,输了就回头找魏琛和喻文州哭,哭完还不算,还哄着盲目溺爱孩子的魏琛去跟吴雪峰告状。


  天真又狡猾,小小的黄少天就像早春三月里到处飞扬的柳絮,恼人得紧,又可人得紧。


  后来魏琛退得太快,黄少天和喻文州扛起了蓝雨历代的重任,踏上了战场。那一年婴儿肥还没完全褪去的黄少天,在战斗后看到被自己砍得乱七八糟的敌方尸首还会吐,吐完了就眼泪汪汪、无意识地对喻文州撒娇。


  多好玩的一个小哭包啊。


  后来的黄少天越来越强大,他和他手中的冰雨,成为了蓝雨最强大的标志。再无人敢欺蓝雨无老东西看家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可能是在叶修帮黄少天挡了很多次伤害之后,亦或是在黄少天第一次气鼓鼓地质问叶修“难道不是我跟你关系最好吗”之前,黄少天对叶修开始变得不一样,然后在某一次的战场上下来之后,一身狼烟的黄少天沉默寡言地上前抱紧了叶修。


  我以后会保护你的。


  那个时候的叶修还很强大,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还嫩得很,所以这句话黄少天说得理直气壮又心虚不已。他的底气徘徊在年轻气盛和对强大的叶修的敬仰之间,有着少年人的初生牛犊气势,也有着面对强者的不确定下意识谦虚。


  那么可爱。


  其实如果不是明末的万妖横行,如果没有六爻门那次动荡,叶修可能一辈子都感受不到被人保护是什么滋味。


  叶修在那一次尝到了很多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痛苦。比如无助、比如恐慌,无数的鬼魅顺着他被剥开的龙鳞窜入他的身体,身上的每一寸血管都叫嚣着要爆炸。那一次,很久没有哭过的黄少天好像又变成了小哭包,伸出来的手想摸一下叶修的脸,都小心翼翼地不敢落下,眼泪在黄少天明亮的眼睛里面打转,一圈又一圈,说不落下就不落下,又倔又可爱。


  他谁叫也不听,就没日没夜地守着叶修。那一次黄少天到最后也没哭,只是在叶修疼得浑身都痉挛的时候,一遍又一遍,笃定地告诉叶修,我以后会保护你的。


  叶修和黄少天并肩走在这片鬼域中,他已经很多年没享受过畅快地战斗了。他手中的千机伞千变万化,像是鼎盛时期意气风发的斗神,打得肆意又畅快。


  “说来你小时候有那么,”说着叶修还比划了一下,“爱哭。怪不得小卢现在那么像你,蓝雨王牌都是一脉相承的撒娇爱哭包。”


  黄少天不以为耻,他哼了一声,“我跟你讲,会撒娇的人才最好命!小时候你看我一撒娇,魏老大什么不给我!现在也一样,我一撒娇,我的粉丝们不得反复地怀孕流产好几回?!”


  “不要脸!”叶修笑得直打抖。


  一路杀来,手中的生死簿已经收录了大半,距离王杰希也越来越近。黄少天忽然伸手狠狠抱住了叶修,他们身上全是汗味,说是拥抱,不如说是碰撞,两人相互跌进对方的怀抱里。叶修还未说什么,黄少天就放开了叶修,也单手拨开叶修的刘海,让两人的额头相抵,彼此的温度仿佛可以传染。


  黄少天嗓子忽然有点哑了,就像小时候缠着叶修撕扯着喉咙假哭那种哑,一向很多话的黄少天只干巴巴地说来一句,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  我以后会保护你的。


  现在就是以后了。


  


  TBC.


  看了PV之后,我觉得我可能还能写个一百万字(颤抖) 叶粉high起来!!!伸出你们的双手让我看看你们的热情(狗屁)


   @花楚酒霖🍃 污楚跟我说,她今年要写够一百万字,你们记得截图

评论

热度(804)